一襲藍衣

说书人。

【瑞嘉】恶魔之子01

※白子虹膜突变者瑞x白子嘉
※先天疾病设定,不喜勿入

C市,一个让人趋之若鹜完成梦想的城市,也是个让人跌落万丈深渊的恶魔。

格瑞是个高一生,他有一双一出生就让全医院的人惊嘆的眼睛,蓝色虹膜突变而出的紫色瞳眸里流转的是血液的颜色,他不仅是个虹膜突变者,也是个白子--头发是漂亮的银色。

他并不害怕阳光,或许是天生的突变就让格瑞与众不同,他仅需要一副墨镜就可以出门,用来遮掩他突兀的双眼。打从娘胎出生,格瑞深知除了他的父母以外没有人可以信任,人人都想着将他据为己有,或是抓住卖个好价钱,甚至是推入看似华丽的演艺圈,实则内头肮脏而昙花一现。

他在还没成年前遇过太多人了,他从不碰陌生人给的饮料或糖果,也不独自一人走在小巷里,在贫民窟打滚摸爬长大使他俱备一定的防卫能力,不到15岁就能撂倒一个30岁的大汉。

而这样特别的格瑞没有朋友,学校里的同学称他为怪物。

自从他高一开学后,回家的路线总是会经过贫民窟和豪宅区的红砖牆,牆不高,却象征着这个城市的残酷,上游社会和下游社会,有钱人和穷苦人只有一线之隔,但没有谁敢任意去逾越那道线,就算是艺高胆大的格瑞也不敢妄自向那每日走在牆上的仙女说出口,即使那个仙女每天都盯着他看。

仙女--?

嘉德罗斯是个富二代,令人羡慕的金汤匙、家财万贯的显赫身世,他是谁?他是C市上流社会的首富家的大少爷,没有人看过他的容貌,见过他身影的人印象都只有一把华美的欧式阳伞。

嘉德罗斯是个白子,他不能看见阳光,否则会中暑倒地引起热衰竭死去,他只能带着遮色的金色瞳片掩住红色的眼睛,在纯白色的头发上染上金黄色,甚至在白皙的皮肤上刻印上星星刺青,才能试图用一切吊儿郎当的方式遮掩住这对于他来说如此可悲的事实。

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得撑着一把伞才能在太阳底下生活。

这把女士用的欧式阳伞,是在嘉德罗斯年幼时期便死去的妈妈留给他的遗物。嘉德罗斯是个早产儿,他的妈妈为了他的出世而难产,撑过了嘉德罗斯,却没撑过后几年迫不及待想降临的弟弟,嘉德罗斯的妈妈在分娩的苦痛中,和她尚未出世的孩子一起被送进了棺材里。

嘉德罗斯并不憎恨早走的妈妈,也没怨早产而害死母亲的弟弟。弱者没有活着的资格。他这么想着,却还是没有丢弃那把伞。

他会撑着那把伞在大太阳底下寻着刺激,在分割贫富的牆上踩着狭小的砖面在上面奔腾,他见过太多太多比他年长好几岁的人经过这道牆边上下学,无论是世官子弟还是贫地的小混混,都只能让他嗤之以鼻。这些学识他早在几年前就全部学完了,那时的他还只能被关在冷气房里,当朵温室里的玫瑰。

一群渣--渣。

直到一个和他一样年少就白发苍苍的人开始经过红色的牆下,那人带着一副墨镜,嘉德罗斯脑子转的很快。他和我一样也是个白子!但为什么他能在太阳底下行走?嘉德罗斯每天都用他那伪装过的眼睛打量那个人。

为什么?为什么?

这个新来的人让他感到有兴趣,快乐的能让他勾起苍白的脣,让自己娇小的身影每天都在牆上打转,因为他知道底下那个人也总是看着他,简直有趣极了。这已经几乎快成为每日嘉德罗斯来到牆上的某种理由。

你问嘉德罗斯在等什么?他在等底下那个人先开口,开口拦住他询问自己所有的一切。

所有的一切。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