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襲藍衣

说书人。

【双嘉】

“嘉德罗斯”不是一个人造神。


他的心脏确实的在跳动,鲜活的血液总是遵循着从不停歇的血液循环,奔驰在脉络里,切开伸展扩张的肌肉也不会露出电线,因为这些都是活生生、真实而存在的血肉之躯。


他是一个实打实,行走生存的人。


他的肺能呼吸新鲜空气交换气体,他的胃能消化食物获得能量,他的身体所有机能都与常人无异,除了永远耗不尽的青春年华,只是在他幼时的记忆里,终日生活在培养仓里。


嘉德罗斯之所以被称为人造神,是因为他支配着神的力量,灵魂里刻着得是神的刻记,烙印在他的一切上全数是神所给予,只是这力量来的并非正途,嘉德罗斯觉得自己背负不起,没有资格承受这样恩赐。


他是权力和利益交换下的产物。


大了,他能自由的进出舱房,白衣的实验人员见着他会微微低头示意,有些则会微微笑离去,他被灌输的知识里,这种行动的名字叫好意--作用是不会对自己产生威胁。


脚掌踏在冰凉的铁块地,他不习惯穿着鞋子,这对于进出舱房有些不方便,实验室很高,也很宽,高高矗立的铁柱至少有十层楼高,范围广泛更是大得嘉德罗斯一次都没有走完,密密麻麻的粗管线占住了绝大多数的空间,能行走的只有留下给人员通过的道路。


渐渐的,他已经不再需要待在实验仓里,能获得的自由也更加多,他可以随意进出其他地方,不需要任何人同意,因为他本身就是这座实验室的最高领导权,存亡掌握在他的手上。黑色的围巾掩住口鼻,璨金色的眼没有好奇,这些东西他大致都能分辨出名字,但全部都是第一次所见。


脑里的记忆比别人得多,却从来没有实践过,嘉德罗斯被灌输了很多很多事物,它们就像是一栋一栋资料库,被存放在嘉德罗斯平凡的脑子里,然后因为神的力量所赋予的绝佳记忆力保留了下来。


他是成熟的,同时也是新生的。


实验室的人员不再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他们似乎在进行更重要的工作,某次的随意散心,随之仓门开启的是一个新的培养仓,冰冰凉凉的试验生化水灌满了巨大玻璃罐,里头是一个和自己相差无几的人。


嘉德罗斯朝那个在实验室尽头的新奇事物向前,他脱下尖锐的红色指套,用白皙的手指触摸在冰冷的玻璃面上:里头的人和他有一样的金色头发,尖尖的耳朵没有生机的粉红,皮肤被淡蓝绿色的生化水淹没有些苍白,黑色的星星突兀的印在左脸颊上,那是神的印记--“他”也是神的孩子,获得力量的人。


嘉德罗斯也有一个,同样的位置,但、是浅红色的。


隔着一道玻璃里的人儿似乎因为陌生人的到来而被惊醒,带着奶黄色卷翘睫毛的眼睑轻轻抖动,生在眼上的睫毛像两片蝴蝶的翅膀,挑动水波,睁眼,和头发相仿的,是一双耀眼夺目的金色双眼,相仿的,还有嘉德罗斯的眼睛。


人儿第一眼看见生物后,在水里说了两个字,嘉德罗斯看着口形跟着读出了两个叠字:


『渣渣。』

「渣渣。」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