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襲藍衣

说书人。

【柠凯】灯火01

※大一柠x大一凯
※伪学pa

夏天,是青春年华的起点。

凯莉和安莉洁是初中同学,是所谓不打不相识,没有良好的友谊,却有互怼三年的默契。除了表面的这些,暗自还藏了许多秘密。

安莉洁单肩背了个包从公交车走了下来,她刚从北方的B市回来,遮挡街景的车开走了,熟悉的景,物是人非,这里是她从小生长到大的K市,离开时是初三时分,再回来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大一生。

这里的景让她感到有些刺眼,太多的回忆埋藏在这些街角里,固然初中三年过得并不安然,但也是她最精彩的三年。学弟妹自马路对岸走了过来,嬉笑着擦身而过。安莉洁翻了翻包找出了耳机,接上手机戴上,手迟迟没点下音乐的播放键,她转过几个三角窗,挑了小巷走。

这次回来是来找一个人,三年都和她纠缠在一起的人。

脑里浮出某个人的身影,安莉洁经过了社区的篮球场,她曾经和那个人一起在那里看男同学打球,结果为了谁比较厉害而起了争执(单方面);路过了巷口的店铺,以前是杂货店,现在改建成了便利商店,但不变的是店前的点心餐车,就是老板儿子长大长高了,以前的那个人总说成绩差的人要请对方吃下午茶,而每次请客的都是自己。

再拐过一个街口,一栋公寓隐在社区大楼里,安莉洁不想去回忆那里,那是那个人的家,她和她在一张小床上依偎取暖,在对方身上寻求什么,肆意交合拥吻,那是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最不想被翻动的往事。

心绪停在这里,安莉洁快步离去。

车水马龙惊醒了水蓝长发的少女,她已经走回了大马路边,忧郁的巷口静候在身后,像头守株待兔的野兽,要将沉溺过去的人拉回地狱,安莉洁望了一眼,转身向马路边的道路移动。

带起黑色的口罩,在工业重都D市飘下来的雾霾遮蔽了天空,露着半张脸,路过了许多初中同学,静静的不发一语,她不想让任何人认出自己。

风吹过了中学旁的大草坪,腐草的味道些微飘进了鼻腔,手中的电话始终是未接听,垂眸注视着萤幕,安莉洁闭上眼,藏在口罩下的嘴深吸了一口气,空气汙染呛得她眼睛有些发痒,眨了眨眼,灰蒙的视线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

安莉洁跑了起来。她在人行道奔驰着,肮脏的空气仿佛害她的气喘又要发作,但她一点都不介意,她跑到大草皮的转角,湿滑的红砖地让她刹住脚步时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那个人离她越来越近。

安莉洁没有停下脚步,她跑的越来越接近,直到三条猫尾巴距离的时候才缓缓放慢了脚步,心脏扑通扑通像好几只青蛙连续跳入湖里,安莉洁开始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但她相信应该很快就会好转。

而眼前人还没发现后面发生了什么,那人生着一头黑发,乌黑长顺,他拿出手机,显然是要打电话给某个人。安莉洁快忍不住笑意了,她努力将笑声封锁在已经弯成月牙状的唇,在听到耳机传来通话的请求,接听的瞬间安莉洁笑了出来,银铃般的笑声一点不漏的传入对方耳里。

“安莉洁,妳在哪里?”风好大,好大,大的对方听不见后面的笑声跟脚步声,只能听见话筒传来一丁点断断续续零碎的轻笑。

“丑女,妳笑什……”“在后面。”

“妳的后面,凯莉。”

凯莉转过身来,发上别的是毕旅安莉洁送给她的星星发饰。原来她一直别着。安莉洁心想着。

安莉洁看见了凯莉水色的双眸有一瞬间的失神,但她自己也是相同,过了三年,谁都已经不是当年的小黄鸭了,不是吗?

大风没有停止吹袭,它吹起了安莉洁浅色的长裙,将凯莉黑色的发梢吹向身后,草被印出一圈圈的痕迹。两个人都不发一语,鸣鸟啾啾有夏日的气息。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

---TBC---

评论(6)

热度(20)